挑選螃蟹  

 

大家知道海綿寶寶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嗎~?答案就是美味蟹堡,由蟹堡王出品風靡海底世界的螃蟹料理,但今天我們沒有蟹堡王也沒有海綿寶寶,只好自力更生做最美味的螃蟹料理,孩子們~動手吧!!

 

自己做螃蟹料理1:奶焗螃蟹

材料:水煮螃蟹肉 100g、蛋黃 1 個、鮮奶油 70cc、會融化的起司 20g、胡椒少許

 

做法:

1. 蛋黃攪拌一下,然後把蟹肉、鮮奶油、起司依續放入攪拌均勻

2. 加一點胡椒粉 (因為蟹肉和起司本身有鹹味,不需要加鹽)

3. 裝在杯狀的小形烤盤 (烤盤記得先塗一層奶油)

4. 先放入烤箱約 4-5 分鐘,烤到表面有點焦黃即可

5. 接著在烤盤上蓋上鋁箔紙,再放入烤箱烤個 7-8 分鐘讓裡面有點沸騰的感覺

 

自己做螃蟹料理2:豆腐羹

材料:嫩豆腐 1/2 個、昆布少許、螃蟹肉 80g、水 100cc、酒一大匙、味淋一大匙

 

做法:

1. 先把豆腐、昆布和水放在鍋裡、用小火加熱到豆腐中間變熱

2. 做芡汁-準備另一個鍋放入蟹肉、100cc的水、酒和味淋,然後開火煮開,煮開後加入少許的鹽,然後用 1小匙半的太白粉加水攪勻,沿著鍋子邊緣倒進去勾芡,然後倒入一小匙醬油和一小匙薑汁就可關火

3. 把豆腐拿出來裝盤,淋上芡汁,便完成了

 

自己做螃蟹料理3:西式海鮮湯

材料:梭子蟹切塊 250g、橄欖油兩大匙、大蒜1瓣、洋蔥1/2個、芹菜半根、白開水 600cc、白酒1/2杯、蕃茄1個、高湯粉少許、番紅花少許

 

做法:

1. 大蒜、芹菜和洋蔥切末,用橄欖油拌炒

2. 加入白開水、白酒和蕃茄入鍋 (註:蕃茄先把皮取下來切碎備用)

3. 加入高湯粉、番紅花 (番紅花沒有的話,不用加也沒關係)

4. 煮開後,把螃蟹放進去,煮個 7-8 分鐘即可

 

螃蟹料理小提醒1:水煮螃蟹秘訣

1. 每公升水加 20-30g 鹽最適宜 

2. 水滾開後,放入螃蟹 (記得腹部要朝上)

3. 水煮時間大約是 18-20 分鐘

 

螃蟹料理小提醒2:螃蟹殼再利用

把蟹殼稍微烤焦,放入袋中敲碎,然後和昆布、白蘿蔔、胡蘿蔔和白菜一起熬煮一個小時,過濾即可。

 

每次只要寫開箱或食譜文,小編就會肚子餓的不像話,如果大家不太會處理螃蟹的話,可以請市場的老闆幫你處理唷(這句話怎麼似曾相識@@|||~如果覺得自己做螃蟹料理很麻煩的話,可以直接到安可喬治來享用,我們進口來自阿拉斯加公蟹,肉質細嫰、蟹膏肥美鮮甜,秋季限定要吃動作要快囉~

 

安可喬治餐廳秋蟹正夯、龍蝦正肥!!!豪華經濟餐等你>>>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isa/58166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un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